【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沉船扶正起吊 搜尋失蹤365人

發表于: 2015/06/05


中國時報【朱建陵╱綜合報導】「東方之星」郵輪翻沉事件前方指揮部昨決定,自昨晚8時起實施沉船扶正救助打撈方案,以便盡快全方位對所有艙室進行排查,在最短時間搜尋失蹤人員,最大限度保護逝者尊嚴。整個扶正起吊作業約需5個小時,今天凌晨1時左右完成。最大限度尊重生命大陸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徐成光表示,決定此時扶正打撈東方之星,是由於目前船內存在生還者的可能性已十分渺茫。據央視新聞報導,截至昨晚6時、扶正作業展開前,「東方之星」全船456人,除14人已獲救外,罹難者計77人,尚有365人失蹤。自1日晚間9時28分事發之後,至昨夜9時28分即滿72小時。在現場指揮救援的中國船級社武漢分社總經理王志剛表示,72小時到了,確定沒有生命,再把船翻過來,這是對生命的尊重。避免傷害到倖存者此前,大陸專家擬定2種救援方案,其中,切割船體有助於救人,船體扶正將可能對仍生存者造成傷害,被視為最終方案。大陸已在3日晚間切割船體3個部位,未發現生命跡象。在決定實施沉船扶正方案之後,昨晚6時左右,指揮部撤離現場其它船舶,只留下5艘施救船舶,包含2艘500噸打撈船,救援人員用鋼絲繞船一周,固定在前期焊接的鋼質樁點上,所有掛鉤起吊設備就位,晚間8時左右開展船舶整體扳正起浮方案,在探照燈支持下,先將船首、船尾拎起來,再進行扶正、搜尋。深入追查翻船原因針對「東方之星」翻沉事件,在習近平主持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昨召開會議,對此次事件的應急處置工作表示肯定,但強調要嚴肅認真開展事件原因調查,要組織各方面專家深入調查分析,徹底查明事件原因。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也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表示調查組將組織船舶結構、航行安全、氣象水文等方面專家,實事求事查明事件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