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2 

【國內】沒背書包挨罰 家長控竹中主任施暴

發表于: 2014/03/22


〔記者洪美秀、林曉雲/綜合報導〕新竹高中王姓學生因未帶學校制式書包或將書包放在袋子內,被學務主任多次糾正,王姓家長昨天與人本教育基金會出面指控學務主任多次情緒失控並涉及暴力推擠,讓孩子身心受創,出現睡眠障礙,譴責學校暴力和校長許明文漠視縱容,要求國教署及教評會調查與懲處。
校長:學務主任已獲不起訴
許明文回應,有關學生服裝儀容相關規定,學校都有公告,也要求學生依規定攜帶,此事件應是老師管教學生的認知問題,家長針對此事件向學校考紀會反映,也曾循法律途徑處理,但不管是學校考紀會或法律訴訟,學務主任都獲不處分及不起訴。
人本基金會主任李慧貞表示,新竹高中校風民主,幾乎從創校就未強制學生用制式書包,許明文上任後宣導要背書包,但沒有公告罰則,後來學生被登記,陸續接到假日生活輔導懲處,才了解學校所稱僅是登記,其實是欺騙學生。
李慧貞表示,後來學生未依規背書包竟獲「不服處分,就記警告」回應,王姓同學因未攜帶制式書包,遭葉姓學務主任斥責,進而言語暴力及推擠,導致壓力過大,出現睡眠障礙,需就醫。
李慧貞表示,學校面對學生不配合管教,大聲喝斥已違反教師專業形象,揪學生衣領行徑更是暴力恐嚇行為,校長未及時阻止,也有瀆職之嫌,要求教育部國教署組專案小組調查,並在兩週內公布結果。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新發表示,已派員著手調查新竹高中一案,一定會在維護學生受教權下進行調查及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