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法律系大四生 登刀梯成正式道士

發表于: 2013/11/05


現在工作非常難找,彰化一名就讀輔大學法律系的25歲大四學生洪正榮,趁著大學畢業前,回到故鄉和美,參加五年一次難得的「過教度法大典」,成功登刀梯、下釘梯,晉升成為正式道士。這一次一共21人報名參加,女生就占了7人,由於正式道士光是接一場法會或普度,平均就有六萬進帳,也因此這一次報名情況非常熱烈。
在鑼鼓聲中,晉升者小心翼翼,在大型鐵架上一步步登上刀梯,這驚險動作看得令人捏了把冷汗,彰化和美五年一次的過教度法大典,今年一共21人報考,女生占了7名,報名情況這麼熱門,就因為成了正式道士,光是普度或法會接一場平均有六萬,喪事一場也有二萬,收入還滿不錯的也難怪每個人勢在必得。
其中這一名大四學生洪正榮,因為熱愛宗教,回鄉參加成功登刀梯、下釘梯,晉升為正式道士,會這麼受到矚目,就在於其實他年僅25歲,就讀輔仁大學,由於興趣選讀法律系和宗教系雙主修,未來還想當一名人權律師,法律生道士洪正榮:「希望藉由神的力量以及未來的法律專業,希望帶給這個社會更大的幫助。」洪正榮說鄰居伯公就是道士,從小到大耳濡目染,大三時就決定將對台灣的宗教文化熱情化為行動,現在付諸實行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