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4 期
90520枚
 0 

【新聞】法警特考/每天讀9小時 跑3000公尺練體力

發表于: 2012/11/05



【聯合報╱記者陳向鑫/金門報導】
    
2012.11.05 02:23 am
 

「每天寫激勵自己的話,時時提醒自己撐下去!」這是法警特考榜首陳列的成功心訣。他也不吝上ptt與網友分享各科備考技巧,除了讓大家分享他的喜悅,也希望能夠幫助到其他考生們。

「每天早睡早起,養成跑圖書館的習慣,一天至少念上9個小時;每周找個下午休息,陪父母登山健行,舒緩心情與壓力;每兩天跑上3千公尺、拉單槓,練好體力才有精神讀書。」陳列一年多來對此奉行不渝, 毅力令人欽佩。

面對枯燥乏味的法條,陳列選擇在早餐前先做考古題,將答錯的法條列印出來背誦。

他還發明方便自己的記憶「口訣」。例如刑法的7項保安處分是感化「教」育、「監」護、禁「戒」、強制「工」作、強制治「療」、保護「管」束、與「驅」逐出境,他把它簡化為台語「就尷尬在工寮做管區」,背一兩次就忘不了。

儘管是法律系畢業,在司法考試中已占了先機,但他在考前半年,仍將每個科目複習3遍以上,並做完過去5年考古題。他也將六法全書法條整理在小紙條上,夾於書中,抄寫過程中就能加深印象,方便考前背誦,做最後的衝刺。

如今考上法警,陳列仍不以此自滿,苦讀不輟,期望更上層樓,向法官、檢察官之路邁進。

【2012/11/0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法警特考/每天讀9小時 跑3000公尺練體力 | 公職考試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5/7476208.shtml#ixzz2BKoEMfts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