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波蘭華沙發明展 雲科大金厲害勇奪5金3銀

發表于: 2013/10/11


第六屆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吸引近二十國,超過六百項作品參賽,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研發實力再度獲得肯定,八件參展作品榮獲五金三銀。
  拿下金牌獎的雲科大環安系萬騰州老師研究團隊,研發「健康創新智慧綠能電動自行車」,行駛過程中,可以吸收太陽能,同時儲存座椅避震器能量、腳踩與下坡動能,也可以將煞車轉換儲備電能,所有蒐集得到的電能都可與家用供電系統聯結。特別的是車架上還設有顯示器,可以結合廣告通路,刊登企業廠商廣告,增加車主收益,達成健康綠色城市雙贏目標。
  另外,在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中獲得金牌的研發作品,還包括:資工系張傳育老師研究團隊的「發光二極體晶圓缺陷檢測技術」。電子系夏世昌老師研究團隊的「吹箭分數文字之偵測及辨識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