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136枚
 1 

【新聞】活化大腦 啟智學校瘋路跑

發表于: 2012/07/06



運動可以將新鮮血液帶進腦部細胞,活化大腦、提升記憶力和注意力。桃園啟智學校推廣路跑運動,學生不僅體力變好,行為問題也減少,解決能力變強,讓校方感到興奮。



桃園啟智學校體育組長曾志明表示,他一直在思考如何讓學生養成終身運動的好習慣,慢跑步不需要特殊器材,也不受季節、場地、年齡、體型的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以跑,是非常好的全民運動。



在曾志明有計畫的推動下,桃園啟智學校前年開始推廣「校園迷你馬拉松」,依學生狀況不同,分成健走組、跑走組和路跑組,其中體能最好的學生,以參加國道10公里路跑比賽為目標。



桃園啟智學校連續3年組隊參加路跑賽,成績一年比一年進步,曾志明說,學生除了體力和耐力變好,也變得乖巧懂事、行為問題減少。更重要的是,透過目標設定,讓這些孩子更有追求成功的動機,以後就業也更加穩定。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表示,幾乎所有智能障礙學生都有協調性差、肌肉張力不佳、柔軟度及瞬間爆發力不足等問題,運動可將新鮮血液帶進腦部,使人心情愉快,提升記憶力和注意力,對智能障礙學生適應生活相當有幫助。尤其這些學生畢業後多半在加油站、汽車美容、藥妝店等地打工,都是需要體力和耐力的工作,必須及早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