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內】派兵救張安薇 國防部長:非想去就去

發表于: 2013/11/22


中國時報 【呂昭隆、唐筱恬/台北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content-images/11050105/C02B220I.jpg
 張安薇在馬來西亞邦邦島遭匪徒綁架,國防部長嚴明2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不可以隨便就介入」,需兩國之間有協防、防衛條約或支援協定等才能去,「這不是想去就去的」。(王爵暐攝)

     台灣民眾張安薇在馬來西亞遭劫持待援,外界鼓吹軍方應派兵拯救人質的聲音。國防部長嚴明昨答詢時表示,這是國際事件,當兩國有協防、支援協定,軍方才能出動,「不是想去就去」。
     林郁方質詢指出,美國海豹特種部隊能跨境擊殺賓拉登,南韓也曾派遣特種部隊擊殺索馬利亞海盜,以色列則千里援救遭劫的飛機。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朝,張安薇遭到菲律賓武裝匪徒團體劫持,若在情資確定人質位置下,國防部究竟有沒有能力到菲律賓海域小島,救出我國被劫持的同胞?
     國防部長嚴明說,國軍無法介入這個問題。而行政院也已做了明確指示,要求外交部斡旋,內政部、警政署與法務部會協力來解決此事。
     嚴明並強調,國與國間有軍事衝突,才會動用國防武力介入解決,或者兩國間有協防、防衛條約或支援協定,國軍才能夠去,不能想去就去。
     嚴明並提到,國軍特戰部隊平常的裝備與訓練都從反劫持任務著手,國軍也有相關能力,並能以空降進入所望地區,未來憲兵也會進行特戰化。
     參與搶救人質工作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透露,對方描述張安薇「早上起不來、吃不下東西」,他已緊急致電給張安薇的大哥張大公返台,商討營救人質的下一步工作。而昨晚蔡正元態度轉低調,不願透露任何細節。
     一直透過個人管道營救張安薇的蔡正元,這一兩天透過Line與「對方」(綁架張安薇的人)聯繫。他說,對方描述張安薇出現「早上起不來、吃不下東西」,甚至有發燒、虛弱、時而不清醒的情況,可能是因為血糖過低,已經透過管道送藥給對方。但藥有沒有交到張安薇手上,目前沒有確切回應。
     外傳馬國媒體報導,綁匪「獅子大開口」要求贖金馬幣1000萬元,蔡正元不願證實也拒絕透露細節。
     蔡正元表示,他緊急致電給張大公請他趕快返台,「有重要訊息要他自己做決定」,不過是否為商討贖金事宜,蔡正元則不願透露。昨晚與張大公討論下一步方案後,態度轉為低調,不願再對外說明。
     至於政府單位、刑警局有無陸續詢問蔡正元相關情資?蔡正元表示,為與對方建立互信關係,盡量和軍警人員保持距離,他透露,「軍方沒能力幫得上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