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派遣比例高 教育部願逐年減少

發表于: 2013/10/25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立法院認為教育部派遣工比例過高,初審凍結相關預算新台幣3000萬元,教育部承諾逐年減少派遣比例,爭取更多正式公務員額。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理教育部預算,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鄭麗君、邱志偉等人說,教育部有257人是派遣工,所需經費高達1億6051萬元,必須檢討。
鄭麗君認為,政府帶頭濫用派遣人力,使民間派遣業也成長迅速,嚴重侵害勞動權益,「乾脆整個教育部都委外,說不定做的更好。」
多位立委也質疑,派遣工應該是臨時性、季節性的補充人力,教育部派遣人力平均年資將近5年,可見工作能力備受肯定,也會接觸常態業務。另外,教育部每年還要給派遣公司最高6%的管理費,應該要檢討。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表示,派遣工不僅待遇跟公務員有差,辦公室中也會有微妙心理,使派遣工遭到歧視待遇,他便曾看到派遣工不被允許蒸便當、申請停車位等。
陳學聖認為,政府在處理派遣問題時,不要操之過急,否則反而沒幫到派遣工,還讓他們被迫失業。
教育部長蔣偉寧強調,受限於公務員總員額規定,業務成長的部分只好以派遣因應,不是刻意不用正式人力。他同意全面檢討人力結構,想辦法爭取更多公務員額。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國輝表示,教育部派遣都採「最有利標」,福利、待遇都受到保障,薪資接近普考晉用人員的水準。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做成決議,凍結教育部派遣相關預算3000萬元,並需提出專案報告。鄭麗君並說,將會另外提案,要求行政院徹底檢討各部會的公務人力編制。
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日前曾開記者會披露,政府機關大量運用派遣人力,比例最高的分別是國科會、農委會、教育部,連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都有大量派遣工。10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