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1 

【國內】流血衝突!馬英九揭牌衛福部 大埔抗議學生嗆聲掛彩

發表于: 2013/07/23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ownews/i2237578.jpg

成立42年的衛生署今(23)天正式走入歷史,改制為「衛生福利部」,馬英九總統親臨現場共同參與揭牌,場外抗議苗栗大埔強拆事件民眾也如影隨形,一行約5、60名學生,趁總統車隊經過時,上前大聲吶喊「官逼民反」、「強盜政府」等口號,遭警察壓制在地,爆發流血衝突,有人送醫,但總統始終未與學生接觸。
衛生福利部今天上午舉行衛生福利部揭牌暨首任部長布達典禮,由衛生署長邱文達出任部長,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都共同參與揭牌,宣示衛生福利部正式成立。
馬英九表示,衛生以促進健康、預防疾病為目的,福利服務則以照顧弱勢、提升福祉為目的,衛生福利部結合兩者,是任重道遠,尤其台灣面臨少子化、人口快速老化等衝擊「長照問題撲面而來」,疾病及食品安全已讓衛生福利部忙得不可開交,未來加上長期照護,挑戰勢必嚴峻。
不過,馬英九對新任部長邱文達相當有信心,他盛讚邱文達有專業、又有人和,並舉二代健保為例,指上路半年以來,邱逐一化解外界疑慮,目前運作不錯,也讓健保至少未來5年內不必再做重大的調整,可大可久,相當不容易。
場內歡慶衛生福利部成立,場外卻截然兩樣情,一大早就有抗議苗栗大埔強拆事件的民眾聞訊趕來,高喊「官逼民反」、「強盜政府」、「抗爭有理」以及「馬吳江劉,毀家滅國」等口號,要求馬英九若再放任苗栗縣劉政鴻為所欲為,抗爭將持續不停、如影隨形。
抗議學生甚至兵分兩路,從衛生福利部四周道路欲包圍「堵」總統車隊,不過遭優勢警力壓制,爆發衝突,甚至有學生因此遭壓制在馬路上,流血送醫,並未影響總統車隊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