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海外青年研習展成果 肩負傳承重任

發表于: 2013/12/28


由客委會與僑委會共同舉辦的2013海外青年客家文化研習班,27日舉辦結業式,展現這兩星期以來的學習成果,而本次活動還首創「客家文化蒲公英」任務,讓學員們隨時上臉書分享學習過程,希望每位海外學員都能成為,帶動客家文化的小尖兵。
客委會副主委 劉慶中:「你們各位就像蒲公英的種子,充滿了生長力,那麼學習到了客家文化,回到你住的地方,那我希望說播下這個種子,去把你們所學習的,可能以後要更進一步,學習的客家文化能夠繼續傳承,進一步的把它發揚光大。」
為期14天的研習營課程,22位來自美國、英國、澳洲、馬來西亞的學員們,走訪各地客庄古蹟、聚落、人文產業,並且從音樂、美食、舞蹈、戲曲等課程,認識客家文化與語言,除了在結業式展現成果,還透過課程和網站學習客語百句,並且通過測試取得證書,客委會也期許所有學員,再返回僑居地之後,也能成為客家文化的種子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