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外】海燕襲菲 CNN:史上最強登陸颱

發表于: 2013/11/09


超級颱風「海燕」8號清晨5點登陸菲律賓中部,帶來強風豪雨,它的最大風速達到315公里,速度比高鐵還要快,雨量更是幾小時內就破百,被CNN喻為「史上最強的登陸颱風」,尤其海燕颱風又從人口稠密的地區穿過,百萬人緊急避難,現在各地已經出現洪水和土石流災情,還有部分地區停電通訊中斷,造成3人死亡。
狂風驟雨伴隨恐怖的呼嘯撞擊聲,還有像是鐵皮的東西在空中飛竄景象驚險,路面變成一片汪洋,汽車、殘骸泡在水中,超級強烈颱風「海燕」在8號清晨五點正式登陸菲律賓,英美日媒體同步關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更是節節重點緊盯海燕動向。
清晰可見的颱風眼說明海燕來勢洶洶,登陸之後威力不減,雨量立刻破百毫米,最大陣風17級,最大風速高達315公里,比高鐵300公里的極速還快,海燕不只強還很大,暴風範圍涵蓋2/3整個菲律賓,像穿心箭般穿過菲律賓中部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上百萬居民被迫避難,撞上山區,海燕引發洪水土石流災情,部分地區停電、通訊中斷,還有民眾傳出傷亡,菲律賓政府已經啟動救災系統。
而根據氣象預測,未來幾天海燕將持續朝西移動,影響菲律賓的時間直到周日,不過台灣的天氣並不會受到影響,只是往來菲律賓中部的陸海空交通大停擺,國人常去的觀光勝地宿霧也在這區,這次受到海燕影響,當地觀光業想必會受到不小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