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涉貪女檢認罪繳千萬 盼獲輕判

發表于: 2013/06/06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收到涉貪女檢察官陳玉珍的書狀,陳玉珍全部認罪,願繳回犯罪所得新台幣2325萬元,希望法院從輕量刑。
陳玉珍遭賭博電玩業者施永華檢舉,指控她長期當業者門神,收錢高達2325萬元,特偵組依貪污、洗錢等罪起訴陳玉珍、律師郭學廉;並依行賄、賭博罪起訴施永華,全案仍在台北地院審理中。
陳玉珍在檢方偵辦期間,保持緘默不答辯,案件移審北院後,她曾部分認罪,強調她收賄時間及金額,沒這麼多;她的律師在5月29日開庭時表示,陳玉珍擬全部認罪,盼法官給予交保機會並從輕發落。
法官當場諭令陳玉珍與律師應審慎研究,要表達(認罪等)事項,應遞上書狀,有白紙黑字,才能避免解讀錯誤。
北院今天收到書狀,陳玉珍3點聲明指出,對檢方起訴的犯罪事實,全部認罪,願意繳回2325萬元,以及建請法院認定她犯後態度良好,從輕量刑。
特偵組代理發言人林豐文指出,陳女具狀全部認罪,依照審判自白,仍須查證,檢方當初起訴對她求處最嚴厲之刑,後續將看她開庭狀況,審酌改求較輕刑度。
林豐文說,全案只剩郭學廉未認罪,郭在陳女收押後不久,將大批股票出脫,逾2000萬元領出,未再存入銀行,陳女說其中500萬元是她的。檢方多次傳喚郭的胞妹,她人在美國未到案,卻曾回國,提領數百萬元交付給郭。
檢方查扣陳玉珍的財產,包括股票、台北巿仁愛路及新北巿三峽各1間房子(依公告地價)、保管箱的金條及帳戶現金,總計逾2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