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深耕環境教育 新北成效斐然

發表于: 2014/07/09


中國時報【林金池╱新北報導】
第2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成績揭曉,新北市獲得機關、學校、事業及團體組等4項獎項,成果斐然,新北環保局更是全國第一個獲獎局處,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8日在市政會議中,將獲獎殊榮獻給市長朱立倫。
這次新北市獲獎部分,汐止崇德國小獲學校組特優獎、環保局獲機關組優等、財團法人緯創人文基金會榮獲團體組優等、阿里磅生態休閒農場榮獲民營事業組優等。
劉和然指出,環境教育是低碳永續的發展、環境正義與世代的公平,環境教育能夠在新北落實扎根,除了從「現在」切入,將環保落實在日常生活,另外,也為「未來」做努力,設計出環保小局長課程,實際體驗環保工作,從教育生根。
獲獎的崇德國小校長王俊杰表示,學校為了螢火蟲生態,協調社區降低燈光,共同營造螢火蟲季之美,也結合企業資源進駐校園,共同關懷在地生態環境。
環保局強調,新北市利用公部門資源,推動各機關共同參與,建立完善的環境教育系統,未來將持續以多元性、生活化的環境教育,達到環境永續發展目標。
環保局提醒,「2014年新北市環境教育獎」報名即將於7月15日截止,民營事業、學校、機關(構)、團體、社區及個人皆可參加,每組第一名將代表新北市參加第3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有機會獲得百萬元獎金,詳情可上新北市環保局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