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混合型應用程式 3年後過半

發表于: 2013/04/26


 
)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表示,至2016年,逾5成的行動應用程式將為介於HTML5網頁應用程式(HTML5-based web apps)與原生應用程式(native apps)間的混合型應用程式(hybrid apps)。
Gartner表示,員工攜帶自有裝置(BYOD)成潮流,加上企業部署行動應用程式以配合行動工作模式與日俱增的壓力,將導致企業必須管理一個混合型的行動應用程式架構,而且混合型架構也特別適合企業對員工(business-to-employee)的應用程式。
Gartner預測,至2013年底,手機將超越個人電腦(PC)成為全球最普及的上網裝置,這對資訊科技(IT)所造成的影響是由Windows為單一平台的獨霸PC時代將告終,取而代之的是後PC時代(post-PC era),Windows僅為IT所須支援的作業環境之一。
此外,同樣提供上網功能的各類裝置將不斷出現,包含:機上盒、網路電視(Internet TV)、家電、可穿戴式個人裝置等。上述所有裝置都需要企業的支援,因此多元裝置策略必須整合至現有的應用程式及架構當中。
Gartner說明,儘管混合型應用程式將成為企業行動應用程式的主流,然而至2015年,HTML5此類的網頁技術將成為開發行動應用程式最常用的語言。不過,消費者(B2C)與企業(B2E)使用情境的不同需求將導致截然不同的原生、網頁與混合型應用程式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