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2 

【國內】混油事件 夜市生意掉3成

發表于: 2013/11/22


受累黑心油事件,消費者減少外食次數,造成台北夜市生意狂掉2、3成,牽動白肉雞需求銳減,最新產地價格每台斤再跌0.2元,總計一個多月來已跌了0.5元,每台斤落在27.3元,加上前端雞肉價格也跌,壓縮電宰廠的獲利空間。
從10月中爆發混油事件後,食安問題連環爆,消費者已經不知什麼可吃,什麼不能吃,連帶使台北夜市呈現愈夜愈沒人的怪異現象。據調查,延三夜市有攤販業績掉了3成,最多掉5成,攤商苦不堪言。
不僅夜市苦,雞商也苦。貿易商表示,白肉雞產地價格,上周每台斤已經跌了0.3元,昨天再跌0.2元,每台斤跌到27.3元,尤其年輕人愛吃的雞胸肉,跌幅近1成,加上終端雞價在消費市場不好的情況,也呈現跌價,確實壓縮了中間的電宰廠獲利,甚至賠錢。
不過,業者認為,台灣一天的雞隻電宰量約60至70萬隻,每天的消費量差不多,雖然近月來,受到黑心油事件影響少了一些,但隨著混油事件淡化,且天氣愈來愈冷,預料11月底、12月初,整個雞肉需求量將會提高,有助拉抬雞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