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清寒學生認養 與捐助人相見歡

發表于: 2013/11/04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多年以來和善心人士,認助清寒學生,受惠人數高達6千多人!今天受助同學,和捐助人相見歡,其中,木柵高工的莊亦程,分享父親中風,到豆漿店打工,撐起家計的過程,故事感動不少人!
松山家商合唱團,獻唱感恩的心,因為台下122位同學,真的好感恩,他們家境清寒,又想繼續念書,幸好有善心人士,提供助學金,幫助同學完成學業,還在念木柵高工的莊亦澄,小時候母親過世,最近父親中風,沒能擊倒她,亦澄撐起全家經濟支柱,放假的時候,到豆漿店打零工,省吃儉用,支付爸爸的醫療費用。
同樣感人的故事,還真不少,就讀師大附中的許世新,從小父母離異,因為母親,罹患重度憂鬱症,世新不只要幫忙做家事,假日不是去深坑老街郊遊,而是到豆腐店,當工讀生,但在校成績,還是一級棒。
其實,清寒學生基金會,不只靠政府,還有民間的力量,有人10年來,幫助過78名清寒學生,捐款金額高達324萬,等於把認助學生,當成親生子女。捐款人都希望,這股善的循環,能持續下去,造福更多清寒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