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4 期
1588枚
 0 

【國內】清寒生拾金不昧 失主提供頭路

發表于: 2013/12/18



清寒生拾金不昧 失主提供頭路
〔自由時報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華洲工家二年級學生蔡冠豪搭火車上學途中,拾獲裝有四千餘元現金的皮夾,雖四下無人,但他不為所動送還錢包,失主陳郢打聽到拾金不昧學生身分,專程到學校致謝,蔡冠豪家境清寒,但人窮志不窮,難能可貴。
在知名酒廠擔任資深經理的陳郢知道蔡冠豪家境後,更加賞識,透過校長洪儒伯及學務主任林順利轉告冠豪,畢業後若不嫌棄,歡迎到他的公司來,他會幫冠豪找份工作。
就讀餐飲科的蔡冠豪,日前到南州火車站搭車時在廁所拾獲男用皮夾,裡頭除四千餘元現金外,只有一張健保卡,車站清晨時段幾乎沒什麼人,只好將皮夾交給站務人員,鐵路派出所員警蔡萬進透過健保卡找到失主。
陳郢說,想不到在這個年代還能遇到拾金不昧的人,而且是位清寒學生,更加難得,要好好彰顯這位學生的行為,給其他孩子做榜樣。
蔡冠豪靦腆說,當下只想到掉錢包的人一定很著急,絕不能把撿到的錢佔為己有,現場問不到掉錢包的人,他趕著上學,才交給車站人員處理。
校長洪儒伯為冠豪的表現感到驕傲,冠豪出身單親家庭,父親打零工收入不穩定,靠低收補助維持基本生活開銷,冠豪希望能儘早謀職分攤家計,懂事、守本份又不貪取意外財物,實屬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