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52064枚
 2 

【其它】減脂抗衰老 綠茶7大好處報你知

發表于: 2013/06/10


 
減脂抗衰老 綠茶7大好處報你知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61/13687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61/13687
 
你也喜歡喝綠茶嗎?常聽別人說喝綠茶有助健康,甚至還名列超級食物之一,但究竟綠茶擁有哪些保健功效呢?根據日前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研究指出,在運動前喝綠茶,綠茶中的兒茶素能抑制人體某種酵素作用,而有助於比不喝綠茶者多消耗17%的脂肪能量,證明對減重也有所助益。
 

http://cdn.top1health.com/cdn/am/13687/35516.jpg
http://cdn.top1health.com/cdn/am/13687/35516.jpg
綠茶有助於減少體脂肪,還有厲害的抗氧化功能,幫助美顏抗老!

 
1.減脂、降膽固醇
綠茶中含有的多酚類、氨基酸類、維生素類物質綜合協調之下,能幫助降低人體血液脂肪含量,以及幫助燃燒體內多餘脂肪,特別是茶多酚和維生素C,是促進脂肪氧化、幫助消化和降脂減肥的關鍵。此外,對於提升體內優良膽固醇也很有幫助,日本研究曾發現每天攝取500毫克的兒茶素,經過3個月後雖然總膽固醇濃度無變化,但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濃度有明顯增加。
2.減緩衰老作用
不論是烏龍茶、紅茶或是綠茶,茶葉中都有很強的抗氧化物質「EGCG」,可中和體內自由基,幫助延緩老化,研究顯示,「EGCG」抗氧化作用比維生素E強10倍、也比紅酒的抗氧化程度高2倍,可說是幫助延緩衰老的重要物質。
3.增骨質密度
德州科技大學(TexasTech University)健康科學中心的研究顯示,已停經的婦女每天攝取綠茶多酚膠囊500毫克(大約等同4~6杯茶)達6個月,就能促進骨骼重建以及延緩骨質的流失。此外國內成功大學附設醫院的研究也發現,喝茶習慣10年以上者,骨質密度明顯最佳,6~10年以上者,骨質密度也比不喝茶者來得高。
4. 防癌
英國國際專業期刊「Nanomedicine」中的研究指出,綠茶中的「EGCG」物質對於治療皮膚癌有顯著效用,此外不論是綠茶、紅茶或烏龍茶,茶葉中含有的高量多酚都是幫助清除自由基、抑制癌症的優良成分。
5.預防齲齒
茶葉中除了含氟可抑制細菌,兒茶素也可以抑制鏈球菌和其他細菌,有助減少細菌黏著在牙齒上、停留在口腔裡的機會,降低蛀牙的機會,臨床上也已證明兒茶素類可明顯減少菌斑及牙周指數,但對口腔中其他微生物沒有影響。
6.抗輻射、紫外線
現代人每天接觸電腦、手機,接觸到的輻射量比過去高出許多,而茶除了維生素C含量豐富外,兒茶素也能抵抗由UV-B所引發的輻射傷害;而豐富的維生素A也能幫助抵抗電腦輻射對眼睛的傷害,保護視力。
7.醒腦提神勝咖啡
綠茶中的多酚與兒茶素,能有助於減少大腦中神經遞質如多巴胺(dopamine)與腎上腺素的降解,因此,可以使人快速回復精神,特別是在早上剛起床昏昏欲睡之時,喝綠茶可以有效醒腦,而且綠茶中的咖啡因遠比咖啡的含量少,對人體的刺激性也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