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上榜心得】溫軒德/上榜者的書單+一周只念一科

發表于: 2014/04/02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溫軒德只花半年就考上國考,別人覺得他肯定是底子好,不過他謙虛地說,大學統計科目只拿到4分,實在很慘,為了考統計類科,拚命補救,才能上榜。

溫軒德大學統計被死當,初等考試統計卻拿到95分,他說,自己考運好之外,還有一個方法,就是讓自己對考試科目感興趣。

雖然最終目的是考上國考,但是,溫軒德認為把各考科了解通透,考試就能得高分,他說,不管會不會成為考題,我都會抱著求知的心準備這科。

所以,他準備方法不只是做考古題,更是徹底了解各個知識體系,他說,這個方法有個好處,就是隨時應變任何沒看過的題目,若是只做考古題,一但考題統統沒看過,就無法做答 。

溫軒德上補習班,也到網路上蒐集考試資訊,他說,許多上榜者會在網路上分享準備經驗,我發現不少上榜者看的書單都有共通性,我把這些書找來看。

溫軒德準備的方式是先將書看過一遍,大概掌握之後,再看第二遍、第三遍抓重點,必要時,再歸納成筆記。

跟其他考生準備方式較不同的是,許多考生一天會看2至3個考試科目,溫軒德卻只看一科,而且是一周看一科,因此,他才說每個人念書的方法不同,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最重要,一周只念一科,能夠讓他保持專注。

閱讀秘書/初考統計類科

錄取初等考試統計類科,可能會被分發到主計處,各機關的統計局處等單位,工作內容包含統計調查、應用統計、公務統計等。

統計範圍很廣,主要像是刑案發生數、逮捕嫌疑犯人數、失業率調查和消費者物價指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