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5 期
2643枚
 0 

【新聞】漁民怒了:乾脆武裝漁船自保

發表于: 2013/05/16


 
作者: 記者張進安/屏東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5月15日 下午3:06

記者今日搭最早船班抵達琉球,一路上所有乘客都在討論此事,一下船,討論聲浪更大,紛紛對於昨晚外交部記者會過程大加撻伐,不少乘客直言:「台灣的國格,在昨晚已消失殆盡!」
 
琉球鄉長蔡天裕表示,雖然他始終抱持「以和為貴」的心態勸阻鄉民,但是菲律賓開槍射殺琉球漁民洪石成是「天理不容」,應該先釐清菲律賓方面的過失,並對台灣提出道歉,後續再談懲處、賠償等問題,台菲兩國坐上談判桌,協調日後雙方作業海域的畫分。
 
蔡天裕直言,菲國若肯好好談當然最好,若不肯,台灣乾脆直接派出軍艦護漁,若菲國敢輕舉妄動,「乾脆直接開打,在國際上,實力、態度才是一切。」他也認為,政府若無法天天護漁,乾脆開放讓我方漁船武裝,「自己有能力保護自己。」
 
馬總統對菲律賓提出72小時最後通牒後,隨著日期逼近,小琉球全島民眾神經緊繃,昨晚12時是最後期限,大部分島民都盯著電視看,但看到菲方沒有任何回應,政府也沒聲沒息,馬總統還說什麼我們是愛好和平的國家,小島民眾怒氣再度沸騰,認為菲律賓根本不把台灣當國家看,政府不能保護人民,「要這種政府幹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