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潑糞案 蔣偉寧:應培養同理心

發表于: 2012/05/14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4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強恕高中2名學生對遊民潑排泄物遭退學,這樣的社會事件還是要透過教育的方式給學生輔導、培養同理心,讓學生情況能夠有所改善。



蔣偉寧上午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列席備詢前,接受媒體詢問時做上述表示。



蔣偉寧說,社會事件其實還是要透過教育的方式給學生輔導,讓學生的情況有所改善,退學並不是一個最理想的作為,還是要透過教育的方式讓學生有所改變。



他說,這樣的事件也必須深刻的檢討,是不是在各級教育裡面,對於同理心的培養可能是很關鍵的,也就是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怎麼樣能夠讓每個人有改過自新的機會,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也不應該做在別人身上。他說,這幾位學生一定要加強輔導,希望能夠有所改善。



媒體追問,退學的處分是不是太嚴重?蔣偉寧說,現在不是嚴不嚴重的問題,而是要讓學生有機會能夠改進,他認為這是更關鍵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