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0 

【好康】潭美「甩尾」 西半部大雨下到明天

發表于: 2013/08/22


潭美颱風雖然已經遠離,但在台灣中南部卻下起大雨,因為颱風夾帶豐沛水汽,從雷達回波圖一看,就像大甩尾一樣,整個西半部都被攏罩,氣象局預估,這場雨至少會下到周五,而雨量最多地方,將會在高屏地區,要特別留意。
潭美颱風明明已經走了,22日上午發布解除颱風警報,但在台灣西半部雨卻一點也沒解除,反而越下越大。從衛星雲圖一看就知道,颱風雖然已經在大陸登陸,但它的外圍環流帶著長長水汽的尾巴,卻像大甩尾一樣不停的往西半部掃了過來,壟罩整個西半部。從雷達回波圖來看更明顯,西半部紅通通一片滿滿的水汽,尤其在中南部更明顯。
 
這場大雨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尤其高屏地區感受也會最強烈,而由於水汽也會隨著颱風,慢慢往西移,預估這場大雨至少要下到23日周五,才會慢慢緩和,也造成目前中南部豪雨和大豪雨警報,還沒有辦法解除。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而目前統計三天下來,颱風造成雨最大地方,是在台中和平降下684毫米,新竹尖石也有652毫米,第三則是在台北市陽明山測到606.5毫米,潭美颱風雖然快速通過沒有撲台,但卻已經讓民眾感受到,挾帶的強勁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