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1 

【其它】澄清湖 球場老舊 義大拒認養

發表于: 2015/03/18


 
高雄市澄清湖棒球場(OT)認養案至本月9日截止,確定招標失利,沒有任何廠商願意投標,據了解,該球場從內外野設備到球員休息室等都已老舊,連觀眾座椅都有多處破損,成為各企業裹足不前的主因。今年球季把60場主場都設在高雄的義大犀牛也不願認養,只選擇租借,且已先支出了整理場地的費用,讓24日開打的「高雄主場首戰」賽事能夠順利進行。
義大領隊謝秉育表示:「我們約花了一百萬的價格委由廠商先行改善球場,畢竟今年60場主場都在高雄,要保護球員在場上的表現。」
1999年啟用的澄清湖球場,由於球場維護不佳,已明顯不符職棒場地水準,認養不符成本效益;有相關人士透露,這從中職熱身賽沒有排賽程在高雄就很清楚,場地狀況的確不佳。
高雄市府在中職球季外期間的近五個月時間,非但沒有進行澄清湖球場的保養維護,還出借為三級棒球的比賽用地,且引用澄清湖的用水灌溉草皮,導致球場內草皮雜草叢生,而球場在南部太陽強烈曝曬下,全壘打牆、週邊設備早就年久失修,目前是中職4隊主場中場地狀況最糟者。
對此,高雄市政府體育處昨表示:「委外案預訂於3月底作第二次公告,目前球場維護為二壘不平處鋪平,經租借雙方同意後,由義大犀牛隊佈置場地。」
據義大球團評估,一年認養澄清湖球場的費用,表定就起碼300萬起跳,再加上球場內如前原住民委員會辦公室、重量訓練室、球員休息室等都有各自的問題需要裝修改善,一年起碼要花1500萬元以上的維護費用,這對企業來說是筆不小開銷。
謝秉育認為,澄清湖球場硬體本質很好但也需整修,目前義大傾向支持特定公司再次進行招標事宜,希望未來能夠長期深耕大高雄地區球迷,創造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