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5 期
21枚
 0 

【新聞】澳洲幼教新規將至 托幼費或大幅上漲

發表于: 2013/06/13


大紀元2013年06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木杉墨爾本編譯報導)澳洲政府計劃從明年1月1日起提升幼兒教師的從業標準,由此造成的人員短缺將推高這一行業的工資,把孩子送到幼兒園的家長們,正面臨托幼費將大幅上漲的窘境。
 
據墨爾本《時代報》報導,接照澳洲政府新規——全國質量標準(National Quality Framework),幼教人員必須持有資格證書。澳洲保育聯盟(Australian Childcare Alliance)正在向政府要求推遲新規的執行,使無資質的幼教人員在這段時間內能夠取得證書,同時也令家長們有足夠的時間備款、應對費用的上漲。
 
澳洲最大的幼教職業中介Randstad預計,數千名沒有證書、已達到退休年齡的幼教職員,不大可能去參加培訓,他們更可能退休或另謀它職。屆時幼教人手短缺的現狀將加劇。Randstad總經理霍奇斯先生(Matt Hodges)表示,新規的目地是提高兒童早期教育質量,最大的受益者將是取得四年制幼兒教師學位的畢業生。
 
此外,按照政府新規,如果看護的兒童不到25名,幼兒教師至少要把20%的時間用於日間看護及學前教育。如果幼兒園中有25名或更多的兒童、並且每週營業時間超過50小時,幼教每天至少要執教6小時。
霍奇斯先生說,大部份幼兒教師頃向於在小學、而不是在幼兒園工作。幼兒園吸引合格教師的唯一途徑就是「支付教師們更多的薪水並支持他們的專業發展''。
 
墨爾本市中心一家幼兒園的園長稱,儘管有很多人正在學習幼教人員的入門三級證書,但許多證書持有者「工作實在是達不到標準」。
澳洲保育聯盟的執行委員羅根(Lucian Roncon)說,聯盟已經要求與聯邦政府就填充幼兒園的教職進行對話,但是政府方面「沒有答覆」。
澳洲學校教育部長加勒特先生(Peter Garrett)表示,沒有獨立的證據表明幼兒園教師短缺及幼教費用將上漲。
他說,職業新規「不會使一個行業關閉或萎縮。事實上,它一直在推動幼教行業的發展及增加投資。」加勒還稱,政府已經認識到需要對職業新規提供支持,「這就是為甚麼對取得更高級別的證書有科目豁免及其它的幫助。」
(責任編輯:李熔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