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300枚
 4 

【國內】灰

發表于: 2016/05/05


天氣熱,來杯冷飲清涼消暑,比較養生的民眾就會選果汁來喝,但水果貴桑桑,外頭一杯果汁動輒30、40元,甚至100元都有,但你相信嗎,輔大餐廳裡頭有一家銅板果汁店,營業28年來,500CC的果汁堅持只賣10元,除了輔大學生天天捧場,還有人就算畢業了,也不忘回來喝一杯。
大吸一口西瓜汁,真消暑,除了西瓜汁,這家店還有檸檬汁、柳丁汁,清涼可口,但你猜猜,這一杯500CC的果汁多少錢。
民眾:「這樣只要10元。」
什麼?500CC果汁只要10元,就算店內7種果汁全部來一輪,百元有找,哪裡找哪麼佛心的飲料店啊?原來是輔大的學生餐廳。
輔大畢業生:「回來母校剛好經過,啊,來買一杯來喝好了,很懷念啊,因為以前在心園吃飯,一定喝一杯。」
輔大學生:「我大一幾乎天天來,價錢是我喝過最便宜的。」
輔大學生vs.記者:「(外面大概多少錢?),外面至少也要20元起跳吧。」
即使水果價格飛漲,但輔大這間果汁店,營業28年來如一日,果汁就是只賣10元,最貴的也才1元,老闆說賣學生的不能貴,他每天5點親自到市場採買水果,要讓學生都很喝到當季果汁。
輔大果汁店業者鄧彩艷:「水果最近有降一點點,但還是很貴,像香蕉還是很貴,我們上學期整學期沒賣過香蕉,因為真的很貴,我們這個果汁部分就是,不是真的由它賺錢我們沒有,果汁真的就是服務學生。」
老闆佛心,但做生意總不能虧本,除了貴的水果停賣,省錢撇步就是省下塑膠杯的成本,外帶全用塑膠袋,薄利多銷,難怪就算學生已經畢業了也不忘回來喝一杯,畢竟這10元在物價飆漲的外頭,恐怕什麼汁都買不起。(民視新聞王暐婷、游博智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