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其它】為了吹薩克斯風 死神也拉不走

發表于: 2013/05/24


 
溪湖國中一年級學生葉嘉淇,12歲時得了罕見出血性水痘,差點失去性命,為了完成「夢想」,以堅強意志力活下來,媽媽信守承諾讓她進溪湖國中管樂團,她樂得說「要成為全世界最厲害的薩克斯風手」。


葉嘉淇12歲時,突然覺得全身痠痛,肚子出現許多紅點,葉媽媽帶她就醫,原以為只是一般水痘,不料短短4天,身體中有黏膜地方全部潰爛,病毒還侵入肺部,讓她喘不過氣,心跳三度停止。
 
葉嘉淇轉院急救時,醫師還一度告訴葉媽媽「前一個得出血性水痘的病人三天就過世了,要有心理準備」,葉媽媽忍不住在病房外大哭,葉嘉淇戴著氧氣罩無法說話,拿了紙筆,費力的寫下「媽媽不要擔心我,我會沒事的」。
 
葉嘉淇以堅強的意志力戰勝病魔,奇蹟似好轉,住院四十天後出院,雖然病毒造成她聲音變沙啞,但「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吹薩克斯風」,因為差點連最愛的薩克斯風也不能吹。
 
「她的夢想就是進溪湖國中管樂隊」葉媽媽說,嘉淇痊癒,葉媽媽信守承諾,每天從田中開車送她到一個半小時車程的溪湖就學,一圓她的夢想。
 
葉嘉淇在甄選時,堅持吹薩克斯風,努力練習,也自願學習指揮,連同學楊芷婷都說「她很開朗、很好相處」。
 
如今上學、練團,還參加公益團體演奏薩克斯風,被稱為「音樂志工小天使」。她說「我喜歡用音樂帶給別人快樂,看到別人開心我也會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