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136枚
 2 

【新聞】為了推甄! 800學生排隊搶560志工名額

發表于: 2012/06/17



彰化基督教醫院向上院區招募志工560名,吸引了800人報名,甚至前一晚就出現人潮排隊,這些人幾乎都是高中生或是學生家長,為的就是希望藉由擔任醫院志工,可以讓備審資料更有可看性,有助大學推甄錄取,才會出現學生擠破頭,爭取醫院志工的特殊景象。



 



一大早,彰化基督教醫院向上院區外,出現150公尺長的排隊人潮,清一色幾乎都是高中生,這些人不是排隊掛號,而是報名擔任志工,前一晚就到醫院排隊。學生家長:「(志工)機會不多啦,所以會造成學生家長恐慌,(推甄)升學就是要求這些證件。」



 



學生家長:「這實在是勞民傷財,這是必備的,他一定要去修這個,就好像是必修的學分。」



 



儘管家長抱怨升學推甄體制,但還是大半夜就來幫小孩排到天亮,早上就有許多學生接力排隊,有的人自備小椅子休息,也有人跟前後的同學,玩撲克牌打發時間,最後終於等到時間進場,人潮也擠爆了醫院大廳。排隊學生:「我是跟他們一起來的。」記者:「幾點來的?」排隊學生:「4點。」



 



學生說拿到志工證明,可以讓推甄備審資料更具競爭力,增加錄取機會,尤其針對想考醫學系的同學,才會有一堆人擠破頭,想要爭取志工名額。



 



這次彰化基督教醫院招募560名學生志工,16日上午8點收件,就吸引了800多人報名,導致高中生為了升學、增加大學錄取機會,才來報名志工,並非出自於服務的熱心,也意外出現這種學生、家長熬夜排隊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