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1 

【國外】烏克蘭俘虜越境俄軍 指控俄軍執行特種任務

發表于: 2014/08/27


俄國總統普丁與烏國總統波若申科握手(圖:AFP) 《Reuters》報導,今日是烏克蘭與俄國總統預定會面的日子,烏克蘭當局在此同時公佈了一段影片,顯示數名俄國軍人遭烏方俘虜,可能影響今日會談結果。
 
俄羅斯通訊社引用俄國國防部消息來源表示,一群俄國士兵在烏俄邊界執行巡邏任務時,誤闖未做標記的烏俄邊界,遭烏克蘭軍方發現,旋即投降,過程中俄軍並未多加反抗。
目前遭烏方俘虜的俄軍被拘留在頓涅次克境內小鎮。
烏克蘭當局拒絕接受俄方解釋,軍方發言人更在電視轉播中表示這不是意外,而是俄軍正在烏克蘭境內執行特種任務。
發言人指出,親俄武裝份子此刻正在圍攻新亞速斯克城,烏軍全力反擊,已經摧毀對方 12 架裝甲步兵戰車。
發言人進一步表示,過去 24 小時之內又有 12 名烏國人員死於戰火下,其中 4 名邊界守衛遭俄國 Mi-24 直昇機擊斃。
俄國自始以來不斷否認烏克蘭所做任何指控。
隨著今日衝突再度加劇,俄國總統普丁與烏克蘭總統波若申科的會談可能難有任何突破性進展。
目前東烏克蘭戰區持續傳出爆炸聲與槍聲,儘管如此,波若申科仍然向記者表示,他希望今日會面能夠達成重要協議,讓烏克蘭領土重獲和平。
目前俄國與西方國家之間關係是冷戰時期以來最糟的,經濟貿易大戰開打,俄國與北約更加強實施軍演,後續發展令人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