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160335枚
 2 

【國內】烏龍放榜、幽靈科系? 學生收錄取通知卻無系可念

發表于: 2013/04/24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2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他接獲陳情,一名身障生申請推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茶業與食品科技系」,並成功錄取後,卻被校方通知無此系所,甚至收到報到通知單為「保健營養生技系」,讓家長感到錯愕,擔心自己的孩子會因此沒有學校可讀。
黃偉哲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這名學生原就讀園藝科,故對農業有興趣,因而申請「茶業與食品科技系」,但在16日收到的分發結果通知單中,竟還寫著「茶『葉』與食品科技系」,更離譜的是,該生在19日收到的報到通知單上,竟寫著「保健營養生技系」,隨後並接獲校方告知,可以選擇放棄或改選其他科系。
家長指出,她一開始得知消息時不僅感到錯愕,也替自己的孩子緊張,擔心孩子會因此沒有學校可以就讀。「只是兒子對於園藝有興趣,與『保健營養生技系』應該差很多,要怎麼讀?」希望招生委員會能夠提供一個適合就讀的科系。
黃偉哲直指,科系無法更名,甚至讓學生只能放棄或選擇其他科系,讓學生情何以堪?聯招會或是招生委員會應該強制指導並介入處理,不要讓學生、家長失望。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教務長吳文濱表示,科系更名上確實有疏漏,但他們在課程規劃與實習設備的部分,皆已在教學上做調整,「有十足的準備」;至於學生權益受損的部分,中央大學聯招會25日將會召開會議討論,並給予學生合理的回覆。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邱逢春則回應,這次狀況是在科系上出了問題,未來在科系處理上會更為謹慎,並以學生權益作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