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16410枚
 0 

【其它】爸媽常吵架,對孩子的影響?

發表于: 2013/02/20



優活健康網 – 2013年2月19日 下午3:1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父母吵架拼輸贏對小孩健康有影響?別以為關上門吵架對小孩就沒有影響,不同年齡層的小孩對父母吵架的反應不同、傷害程度也不同,短期、長期永久傷害有哪些?

其實現在的家長都知道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但真的很難!因為調查發現,夫婦平均每兩天就會爭吵一次,而且吵架原因的第一名就是為了孩子,研究也指出,不管是不是在孩子面前吵架,其實對孩子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爸媽常吵架,孩子以後可能會有哪些問題?小兒科醫師黃瑽寧指出,短期影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愁苦,容易生病,行為異常(包括不自主的動作),沒有朋友。長期影響:憂鬱傾向,焦慮傾向,衝動行為,暴力行為。長不高(因為壓力荷爾蒙會干擾骨頭吸收礦物質)。別以為不在孩子面前吵架就沒事,其實一樣也會對孩子有影響,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不可能感受不到。包括摔門,冷漠,都是敵意的象徵。更糟糕的是,如果沒有讓孩子看到父母和好,會讓孩子無法學習處理衝突的能力。

不同年齡層的孩子,面對父母親吵架的反應與影響?親子教育專家黃登漢表示,幼兒期:焦躁不安,沒有安全感,容易有情緒問題。兒童期:影響學習和人際關係。青少年:容易自暴自棄。成年:害怕婚姻。

黃醫師也說某些吵架內容對小孩影響特別大,如:為家庭關係吵(婆媳問題)、為錢吵、為雙方付出、為孩子教養,但這些都只是表面,真要吵,連馬桶蓋沒蓋好都可以吵,根據心理學家歸納新手媽媽吵架最常見的根本原因是:睡眠不足、社會孤立、勞役不均、憂鬱情緒。切記父母吵架的禁忌是,把吵架原因推到孩子身上、要孩子選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