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牙醫:刷牙至少3分鐘才合格

發表于: 2013/08/22


許多小朋友刷牙時間都太短,隨便刷一刷就漱漱口就算完成刷牙,這樣刷牙方式,預防蛀牙效果不大,根據牙醫表示,最好能刷上三至五分鐘,才能做好口腔清潔。此外,也要利用牙線清理牙縫,將食物殘渣清除乾淨。
 為提升幼童牙齒預防保健觀念,台南市立醫院牙科部蔡旺良醫師教導幼兒園小朋友正確刷牙方法,蔡醫師提醒,正確的刷牙方式,應該是每天早晚各刷一次、均衡飲食、每半年檢查牙齒一次,蔡旺良醫師說刷牙應該讓牙刷的刷毛與牙齒呈45度,在牙齒與牙齦之間,一次兩顆來回刷十次,刷牙順序可以由牙齒外側開始刷,然後再刷牙齒內側,最後再刷牙齒咬合面。
 蔡醫師呼籲家長,幫小朋友找到合格牙醫師諮詢,現在健保局也為6歲以下幼童,半年作一次塗氟服務,可預防蛀牙,可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