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特招免試期程 教部允1週討論

發表于: 2013/11/15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今天說,台北市多元入學期程沒給學生充足時間填志願;教育部國教署說,1週內邀相關單位討論。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蔣乃辛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103學年度基北區高中高職多元適性入學將在明年7月25日寄發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測驗成績,卻規定學生明年7月27日前同時完成特招考試分發入學網路報名、選填志願及第二次免試入學網路報名及選填志願。
與會的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代表周美里說,第二次免試入學包括選填志願與報名,應在特招放榜後,也希望能提前寄發特招成績單及放榜時間,不僅可簡化程序,也讓第二次免試入學單純化,對特招結果滿意學生就不會參加,減少行政作業及學生困擾。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中及高職教育組長李秀鳳在會中表示,基北區特招考3科,第1天基北區就考完,但很多題目是非選擇題,將再了解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閱卷工作規劃,看能否先閱基北區考的3科,如有解套空間,國教署將優先考量把最多時間留給學生。
與會的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說,基北區考生占全國考生1/3,為增加學生選填志願時間,壓縮行政作業時間後仍需14天;如果心測中心能先核閱基北區試卷,或許能達成立委與家長要求。
蔣乃辛追問,教育部能否在1週內邀基北區3個教育局、特招委員會及心測中心,一同就問題召開會議討論?李秀鳳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