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特招名額再減少 明星高中名額可能少一到兩班

發表于: 2013/11/29


特招名額有多少,不只是明星高中在乎的議題,也是家長、學生關注的問題,教育部今年八月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公布十二年國教的特招名額和比例,但是日前卻又從網站上撤掉,對此,教育部表示,受到少子化影響,原定核定的班級人數從一班四十二人減為四十人,預估特招名額也會減少近一千人。(陳葦庭報導)
 
教育部在八月的時候公布了明年十二年國教的特招和免試入學比例,其中特招只有百分之八點零三,其他的九十一點九七都是以免試入學為主,而各界最關心明星高中到底有多少特招名額,在一番爭論後還是訂在百分之七十五以下。
 
然而,受到少子化影響,高中職將面臨班級人數逐年降低,未來國立高中的普通班將從現有的四十二人逐年調整到三十五人,而教育部規劃一百零三學年度要調整到四十人,導致原本的名額產生變動。大家心目中的明星學校建中、北一女、中一中、中女、雄中、雄女的招生名額都會減少一到兩個班的人數,但是確定的結果,國教署長吳清山則表示,因為還在彙整當中,最快十二月核定,一月簡章發售時公布,他說:「你現在每班給他調降兩人,你現在調降兩人,將來免試招生名額會做調整,我們就不會再公布,直接在簡章呈現,那我們入學的簡章一月份就會出來了。」
國教署也強調,無論最後調整結果如何,明星高中的特招名額還是會維持在七成五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