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特招志願登記僅2天 學生叫苦

發表于: 2013/11/12


有立委批評,北北基招生區只考量學校作業方便,壓縮學生選填志願的時間,學生必須在兩天內完成特招志願,實在太緊迫;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說,北北基招生區要求考生同時繳交特招、第二次免試志願序,教育部將再與地方教育局溝通,希望能將作業時程往後延,給學生與家長更多思考的時間。
北北基家長盼延長
立委蔣乃辛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時指出,他接獲許多家長陳情,北北基學生明年若同時參加特色招生考試分發與第二次免試入學,都要在明年七月二十七日填完志願,這個時間很不合理。
蔣乃辛說,依照十二年國教的精神,學生若發現特色招生成績不理想,才會參加第二次免試入學,而非同步進行,且特色招生成績在七月二十五日才公布,卻要求學生與家長只能有兩天的時間考慮。
蔣乃辛質疑,兩天內登記特招志願,一個國中生怎麼有辦法在兩天內決定自己的未來?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回應說,第二次免試(簡稱二免)的報名及選填志願時間在明年七月十八日至二十七日,但二免的招生名額明年六月三十日就會公布,學生這時就可根據會考成績、多元學習成績、作文及志願序等填寫志願,時間有將近一個月,相當充裕。
馮清皇表示,特招的成績雖在明年七月二十五日公布,但提供包括PR值、累積人數等數據,而且參加特招的學校並不多,容易進行落點分析,七月二十七日完成特招選填志願不至於太緊迫;而且特招未招滿的名額不會流用至二免,所以不會影響二免的志願選填,作業很單純。
北市教育局強調,去年國教署召開會議,就已討論行事曆及時程安排規劃,沒有疑義;今年九月中旬也召開第一次免試入學委員會,再次確認細節,不會有時間太緊迫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