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特教師憂超額 讚民代爭正義

發表于: 2012/08/15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市府提高特教師生比,引起特教生家長及特教老師恐慌,家長擔心孩子受教權受到影響,將更缺乏競爭力;不少老師則因此超額,但苦於投訴無門,對民代為他們發聲,直呼是遲來的正義。



縣市合併加上幼托整合,教育局下學期起,在原台南縣增加國中小特教巡迴班、自閉症巡迴班,並在全市規劃學前特教班,總共新增十一個班級,二十三名特教師資。



但受到財政壓力,增班增師後特教經費並沒有跟著提升,教育局被迫以提高現有特教班師生比,從原本一位老師照顧八到十二名學生,提高到一位老師需照顧十到十五名學生。



自閉症協進會理事長陳淑惠表示,特教老師分工細膩,超額的特教老師,不見得就能轉銜到新開設的特教班,工作的不確定感讓老師無法安心教學。



此外,特殊生對環境適應力原本就比較低,特教老師驟然調動,更對孩子的學習造成壓力,長遠看來,肯定不利於學習。



陳淑惠表示,家長可以體諒市府財政困窘,但對弱勢的關懷才是偉大城市的表徵,希望主事者能夠多多關懷特教,匡列足夠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