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特教師生比過高 議員促降低

發表于: 2012/08/15



 



 






逐年從1:12至15 降為1:8 教局將藉少子化調整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市特教師生比過高,且要提高至一比十二至十五,與立院附帶決議的一比八相差過大,特教教師代表認為師生比人數未減反增,嚴重影響特教生的受教權,市議會教育小組昨要求教育局提出具體時程,逐年降低至一比八,否則將拒審教育局特教預算。



教育局專委兼特教科長李勢利則表示,因師生比受到經費預算影響,無法一下子達到一比八,先前也經過協調,希望儘量維持在一比十二的水準,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未來將藉由少子化的機會,儘可能避免將特教老師列為超額教師,以逐步降低師生比,而「疑似生」也能以正式生人數來計算。



教育委員會召集人王定宇、邱莉莉及市議員蔡旺詮、陳怡珍昨天邀集教育局及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教師會代表舉行座談,與會的特教老師代表認為師生比過高,已影響學習品質,對弱勢的特教生並不公平。



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許又仁表示,南市特教師生比要提高至一比十二至十五,學生人數太多,特教師根本難以顧及每個學生的需求,而且特教師也可能因此超額而被釋出,影響特教生的受教權。



教師會副理事長侯俊良說,少子化後一般生人數都在下降中,但特教生卻不降反升,而「疑似生」需付出更多的評鑑,以及花時間與家長溝通,教育局卻要求兩個「疑似生」抵一個正式生,而且特教授課節數也偏高,這都很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