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特教校長夫妻 忙到不願浪費時間吵架

發表于: 2013/11/25


她曾因舞蹈摔傷全身癱瘓,他不離不棄日日用綁帶載她上學,如今,相識近三十年的他們是國內首對特教校長夫妻檔,王淑姿是新竹特殊教育學校創校校長,沈宏五則是基隆特殊教育學校校長,也是目前唯一一對高中校長夫妻檔,堪稱杏壇佳話。
王淑姿練舞摔傷 沈宏五綁身上載去上課
王淑姿昨說,兩人大一就相識,她是舞蹈系學生,他則是體育系雙修企管系的學生,沈宏五天天站崗等她,兩人開始交往。但大四那年,王淑姿公演排練時摔傷頸椎、幾乎全身癱瘓,開始長達半年復健。她說:「從無法翻身到慢慢可以走,真的很辛苦。」但沈宏五不離不棄,天天騎車接送王淑姿。怕她又摔傷,他還每天仔細地用綁帶將王淑姿與自己綁在一起,再慢慢騎車上山上課,讓她取得大學學位。
雖然復健到幾乎復元,但王淑姿再也無法跳舞,她轉修教育學分並取得教師資格,到高職教書並等待沈宏五退伍,兩人在一九九一年結縭,攜手至今。
特教之路則是「婦唱夫隨」。住天母的王淑姿常看到附近啟智學校學生,加上自己曾感受過身障痛苦,希望能為特教生服務。一九九四年,王淑姿考取林口啟智學校,沈宏五隨後也成同事。兩人分別在台師大與彰師大進修,沈宏五於二○○六年成為花蓮啟智學校校長。七年半間,他們只能當「週末夫妻」,「連吵架都捨不得,怎能浪費時間吵架。」
沈宏五在今年八月調基隆特教學校校長,兩人終於升等為「一週四日夫妻」。歷經近三十年相知相惜,兩人雖是頂客族,但王淑姿說:「學校裡的孩子都是我們的孩子,我們會一起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