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特教生傷人 受害學生家長要他轉學

發表于: 2014/01/09


南門國中一名特教生,去年底因細故持剪刀與雨傘刺傷同班王姓同學,家長投訴北市府未果,昨天在議員鍾小平陪同下,要求學校主動安排該生轉學,確保王同學與校內其他同學安全。
南門國中校長李珀玲表示,已介入輔導並隔離教學,但國中屬義務教育特質,無法主動要求轉學。
去年12月20日,南門國中下午放學過後,七年級某班王姓學生因擔任健康小老師,向同班的特教生收取習作本,該生因感覺遭打擾,以髒話怒罵王同學。
王同學要帶對方找老師評理時,因動作較大,該生先拿雨傘刺擊,遭壓制後改以剪刀攻擊,劃傷王同學臉部。
事發後,王同學對上學產生排拒心理,昨天王同學父親由鍾小平陪同,要求校方應有更積極作為。
王爸爸質疑,學校不協助情緒管理有問題學生轉學,現在兒子只是被劃幾刀,若有其他學生再遭到傷害怎麼辦?老師能24小時盯著嗎?
教育局科長楊雅婷表示,事發後除要求該生道歉,並由家長帶回自主教育一周,而原本與普通班一起上的國、英、數三科,也拉去資源班上,讓衝突雙方隔離;下學期開始,也會聘助理員陪同詹生學習,避免再生意外。
李珀玲也說,該生情緒管理確實有狀況,屬特殊生,已入班宣導教小朋友如何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