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特教車不足 通霄國小學童就學不便

發表于: 2014/01/14


通霄國小是通霄鎮唯一設有特教班的學校,但校內特教學生接駁專車只有一輛,常面臨無法準時接送學童上下學的困境,地方人士呼籲重視特教生受教權; 縣府教育處特殊教育科科長李曈宣回應說,會與校方溝通,了解細節後再研擬解決辦法。
通霄國小特教班成立於民國六十六年,是通霄鎮唯一設有特教班的學校,目前共有十七名學童就讀,來自各地。交通車接送路線分為三條,分別是往白沙屯、烏眉里、福興里。
民眾反映,苑裡鎮立托兒所也曾遇上同樣困擾,幸賴前苑裡鎮代賴義水慷慨解囊捐贈交通車,盼縣府可以補助車資,改採租車方式或由計程車接送,也可增加一輛專車,解決困擾。
李曈宣表示,使用交通接駁車必須遵守學生交通車管理辦法。學校另外租用車輛或與計程車定約接送學童,於法不合。建議學校調整發車時間以及增加課後輔導教育課程,安排專車每次只接送單一路線學童,其餘暫時留校,再等待專車回校依序接送。
通霄國小校長徐啟源說,交通車只有一輛,載送學童上下學確實延誤不少時間。不過當初與交通車隨車人員簽約時,明訂以時薪給付工資,若提早發車時間恐怕需要重新簽約;且特教班學生留校輔導,因特教班教師住處不在鎮上,往返路途較遠,必須再與教師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