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41843枚
 0 

【新聞】特色招生、入學方式 有調整可能

發表于: 2013/05/02


 
中國時報【管婺媛、唐筱恬、李明賢╱專訪】
十二年國教因入學方式複雜引發爭議,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坦言,十二年國教確實「太複雜」,即便教育部很努力說明,也不可讓所有家庭都瞭解。但他也說,十二年國教是進行中的政策,不會輕易改變,只能適當調整;目前外界疑慮多集中在入學方式與特色招生兩問題上,「(兩者)確實有調整可能性」,但到六月中旬前才會有答案。
十二年國教預定在明年上路,但包括入學方式、超額比序等爭議都尚未解決。不少學生、家長、教師團體都強烈主張,十二年國教應暫緩。不過,江揆昨天在接受本報專訪時重申,「十二年國教的大方向是一定要推動的」,既定政策不可能輕易變動,只會在原本政策框架中作出調整。
他說,對於十二年國教,各界意見都有,如有人主張會考題目設計難度要高,才能鑑別學生程度,但又如資政、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則建議,會考不應太難,否則會降低學生學習意願,造成教師在教學端的困擾。
他指出,目前十二年國教爭議最大的,是入學方式與精英高中等問題,雖然地方政府教育局還沒有定案,仍在最後研議中;但他也說,「確實有調整的可能性」,北市教育局已預計六月中旬前會定案,包括特色招生到底要考兩科還是三科,屆時都會確定。
江說,十二年國教的考試方式、科目等,決定權在各地區教育局,中央只能授權地方可決定是否獨立舉辦考試,因此其中涉及中央和地方政府決策不一的疑慮。
他也坦承,十二年國教改革幅度很大,確實很複雜,即便教育部很努力做全國說明會,也不可能觸及每個家庭,「至少一半以上家庭不知道十二年國教在幹麼,連我鄰居也不清楚」;因此,他將在六月中旬定案前,於全盤檢討過程中,「作必要且適時的政策指導」。
 
http://tw.news.yahoo.com/特色招生-入學方式-有調整可能-2130137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