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新聞】狂練題庫 把「天書」變「男朋友」

發表于: 2015/10/18


「行政學這一科,從大魔王變成男朋友!」曾家君說,她花了很多心力準備行政學,第一階段先讀熟課本,衝刺階段練習題庫,至少練習兩遍以上,第一次是全練習,第二次是挑錯的再練習一次。終於,從完全看不懂的「天書」,到能完整解釋每一章節的內容。
曾家君說,她每天都會背重要法條,以10個月為例,1至5個月是打底期,須念熟課本的每一章節;6至8個月是複習期;最後2個月則是總複習,練習全部的考古題跟新修法的重點題目。
對於行政學、心理學等背誦科目,她說,大小標及專有名詞一定要背熟,並用口語化的方式解釋,才能真正了解自己懂不懂內容。因為光用看的會誤以為自己很懂,結果申論卻無法下筆。上課時,她會背熟板書的架構,並抄下老師的話跟例子,不斷理解跟背誦。
曾家君每天分3個階段讀書,分別是9至12點、14至17點、18至21點,每天念3個科目,三餐練習各科選擇題。
曾家君說,背熟重要法條,了解各法條的爭點及可運用的題型,不斷練習題庫跟考古題。讀到很煩就出去走走,邊走邊想剛剛念的內容;看到電視新聞,會馬上思考行為人犯了什麼罪、要件是什麼。除此之外,也要注意最新修法和時事,試著用所學的知識套入時事運用。
準備各國人事制度時,曾家君試著用說故事的方式,講出各國的體系跟每一章的制度,分章節整理各個國家,並參考大學用書,且不斷練習考古題。
國文科作文部分,她建議考生,背幾句萬用的句子,除增加文章的深度外,亦有表面效度。如文筆沒有很好,一定要寫滿3頁半,每次她都寫3頁半,最低都有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