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影劇】猜中廣東作文考題 鍾漢良紅了

發表于: 2014/06/08


作文題目一出,讓港星鍾漢良紅了,因為他不久前才在微博寫了跟作文題目相近的文章,讓不少中國大陸網友暱稱他為「高考押題王」。
綜合大陸媒體今天報導,大陸各地昨天舉行高考,廣東高考的作文題目是「膠片(底片)與數碼(數位)時代」,要求考生以黑白底片時代和數位相機時代作為對比來寫作。
考題一出,讓港星鍾漢良的微博立刻紅了,成為大陸網友轉發和討論的焦點。
查看鍾漢良的微博,他曾在1日下午4時42分發了一則微博,和廣東高考作文題目有「異曲同工之妙」。
鍾漢良這篇「押中」廣東高考作文題目的微博文章說,「有一說法,影像征服世界把暗房消滅,人人巨屏手機吃喝玩樂拍照隨心所欲。單反底片相機(傳統單眼相機)遭閒置某忘記角落。今年給自己功課重拾往日樂趣,在美麗景區不忘低頭玩手機,仰頭掃描久違動人景色。快門按或不按未受影響,美妙瞬間稍縱即逝,為我的青春留下紀念,整整二十年。」
有人發現鍾漢良這篇文章轉發在微博上後,陸續有許多網友跟進轉發。
有大陸網友稱,鍾漢良不僅命中今年的廣州高考作文題目,就連2012年的高考作文,也與他2010年一則微博十分相似。
許多網友讀了上述留言後,紛紛稱鍾漢良是「高考押題王」;也有網友開玩笑留言說,「自從關注了鍾漢良(微博),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的學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