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新聞】環球幼保生 巧扮嫦娥飛天

發表于: 2013/09/15


作者: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9月15日 上午12:00

 
雲林家扶好奇寶寶,體驗環球幼保系大姊姊中秋獻禮。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孩子們在環球科技大學幼保系師生帶領下,提前體驗中秋佳節的剝柚子、嘗月餅樂趣,幼保系大姊姊更是巧扮嫦娥飛天奔月、玉兔擣藥,引來小朋友要在廣寒宮陪伴嫦娥姊姊。環球幼保系二年級的楊捷雯說:家扶的小朋友真是可愛極了。聆聽嫦娥飛天故事時,孩子跟著起飛奔月滿場跑,讓她差點控制不了,幸好系主任韋明淑引導,經由銀河航道適時踩住剎車飛回座位上,家扶的小朋友個個興奮笑聲滿屋,也讓她學會在活動中觀察與應變的重要。
環球科技大學幼保系主任韋明淑表示:環球不僅是課堂上傳授,更重要的是讓學生們在人文觀察、在志願服務過程中學習。感謝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提供給環球學生一個實地參與的機會,昨(十四)日帶領著十位系上同學到雲林家扶的發展學園服務,就希望幼保系的學生能在『做中學』,讓學術理論與實務中兼容並蓄發展。而剝柚子過程中,家扶小朋友好奇的看著環球幼保系同學,如何將一顆綠綠的圓球變成一排排閃亮柚果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