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3 期
9830枚
 0 

【其它】瓦楞紙腳踏車 雨天也能騎上路

發表于: 2013/02/08



 

一輛腳踏車造價只要台幣3百塊有找,你相信嗎?在國外有一種用瓦楞紙做出來的腳踏車,不但真的能騎上路,還有防水的功能,這輛造價便宜又環保的腳踏車,整整花了3年的時間才研發出來,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量產引進台灣?

騎腳踏車不但節碳,還有健身的效果,成為越來越多人代步的工具,但眼前這個先生騎的車,看起來真的跟大部分的腳踏車很不一樣,遠看似乎是木頭打造的,但近看卻大大的有玄機。

拿著瓦愣紙板左切右割,你沒看錯,這些紙板就是製造出這輛復古腳踏車的素材,神奇的是這部車不只車身,連輪胎部份也是用瓦楞紙做的,而且堅韌程度不輸一般輪胎,可以承受150公斤以下的重量,騎起來還很順暢呢!

整部腳踏車只有車鏈和煞車的部份是金屬,其他都是用瓦楞紙一點一點加工而成,雖然花了3年的時間加夫尼才完成這兩腳踏車,但算算整部車的材料費用,總共只花265塊,不過重點當然不在價格,還是製作人的用心和創意,才是最值得讓人讚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