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甘國留學生獎學金 林永樂:會通盤研議

發表于: 2013/11/19


中華民國正式與甘比亞斷交,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18日)表示,在台灣念專班的甘比亞留學生會等到學期結束,不會馬上要求他們離開,但之後政府就不會再繼續提供他們獎學金。但林永樂也說,教育部及各大學也有提供甘國學生獎學金,外交部會與他們協商,做通盤研議。
中華民國外交部1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終止與甘比亞的外交關係,代表2國正式斷交,外界關注在台灣就讀的甘比亞留學生何去何從。
外交部長林永樂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目前甘比亞在台灣有250名留學生,包括拿台灣獎學金、教育部獎學金、各大學獎學金的留學生,以及政府設置的專班等,專班的學生會等到學期結束,不會馬上要求他們離開。
至於政府每年提供甘比亞留學生1萬2,000美元的獎學金是否會停發?林永樂說,等他們的學業告一段落後,政府就不會再繼續提供獎學金,外交部也會做通盤研議,與教育部及相關大學協商。他說:『(原音)如果他們離開台灣,當然我們就不會繼續提供,我們會在學期結束之前,我們這段時間還是會希望他們完成一個階段性的學業。(記者:如果唸到畢業,政府還會再給嗎?)不會、不會,我們原則上就是說,政府的部分,我剛已經報告了,像專班的部分就到學期結束。』
媒體詢問,駐甘比亞大使館將有多少人需要撤離?林永樂說,撤離工作有相關慣例,駐甘比亞大使陳士良將於1、2天內回台,會由公使暫時代理館務,協助撤除大使館及技術團的工作,甘比亞政府也已展現善意,給予台灣充分的時間。外交部也會基於平等互惠原則,給予甘比亞駐華大使館相同的撤離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