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甘比亞學生:斷交是政府間的事

發表于: 2013/11/19


中華民國今天宣布跟甘比亞斷交,屏東科技大學甘比亞學生定調這是政府間的事,他們沒有任何想法。
屏科大熱帶農業系二年級的穆斯塔法(Mustapha)與莫篤(Modau)今天上午照常上完今天上午唯一的1堂課,正準備和同學離開系館,對於台灣今天宣布與甘比亞斷交,心裡似乎有所準備。
2人表情嚴肅說,個人沒有任何想法,他們認為,這是國家跟國家之間的事,他們不做任何的評論,兩國斷交,他們沒有悲傷的情緒。當初來屏科大就讀,是想學習農業技術,回去幫助自己的國家。
對於記者詢問,是不是覺得台灣一直以來對甘比亞有很多的協助,莫篤說,兩國是互相幫助的關係。
莫篤說,如果台灣政府要他們回去,他們就會回去,如果台灣政府沒有「趕」他們回去,他們想留下來繼續完成學業。
對於有可能面臨回國,莫篤說,台灣人很友善,他們喜歡台灣。
就讀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四年級的甘比亞學生塞賽(Ceesay)表示,他很遺憾兩國斷交,台灣是一個很友善的地方,只剩最後1年,他想留下來完成學業。
屏科大目前有18名甘比亞學生,有一半領取屏科大獎學金,3名是教育部的獎學金,6名是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副校長劉英偉表示,對於要不要繼續留台就讀,學校將尊重學生的意願,只剩最後1年的學生,學校將協助學生完成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