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甘比亞斷交 218留學生可能受影響

發表于: 2013/11/16


甘比亞今天宣布和我國立即斷交,並且立即生效,但甘比亞目前還有兩百一十八個留學生在我國各大專院校就讀,包含公費和自費生。對此,教育部表示,兩國斷交後,可能影響甘比亞公費來台留學生,但因為台灣外交部提供的公費是以學期計算,所以他們至少可以完成這一學期的學業。(陳葦庭報導)
 
教育部國際司代理司長楊敏玲表示,目前台灣有兩百一十八名甘比亞留學生,其中有八人攻讀博士班,八十四人就讀碩士,一百二十六人在念大學部,有自費生,也有台灣外交部提供的獎學金公費生。
 
她表示,這些學生大多就讀台北科技大學土木建築系甘比亞專班,或是高雄醫學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專班、學士後醫學領域專班,但這些人領的獎學金是外交部專門提供給邦交國的,因此未來會不會影響學生學習,還要再和外交部討論,她說:「我們要保障他們在學校的學習不會受到打擾,那我們也要配合外交部進一步研究,自費的部分當然完全可以繼續學習,至於提供獎學金的學生是不是能夠繼續完成他的學業,我們需要進一部跟外交部研商。」
 
北科大校長姚立德則表示,目前有五十多名甘比亞學生在北科大就讀,儘管斷交,但是學生是無辜的,所以校方會盡力照顧他們到回國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