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0 

【其它】生活中的節電竅門(一)

發表于: 2012/09/23



<1>電風扇的耗電量與扇葉的轉速成正比。在風量滿足使用要求的情況下,盡量使用中檔或慢檔,如400毫米電扇快檔時功率為60瓦,慢 檔時只有40瓦。風扇的放置位置最好是空氣便于流通的門、窗旁邊,提高降溫效果,縮短使用時間,減少耗電量。

<2>電冰箱應放在環境溫度低、干燥通風的地方,千萬不要放在靠近熱源的位置。

<3>使用中的電冰箱要盡量減少開門次數,縮短開門時間,所存食品之間要有空隙,不要塞得滿滿的,妨礙冷空氣循環。有可能的話, 自制個食品格層,用它來擺入飯盒、盤子之類,不僅能多放食品,而且還便于空氣流通。

<4>需冷藏的食品,應待冷卻后再放到冰箱內。

<5>為避免頻繁開啟電冰箱的門,減少冷氣外逸,可將整塊肉切成小塊,分別放在小塑料袋內。取用方便,也減少了開門次數。

<6>用電器具的插頭、插座的接觸要匹配、良好。否則將多耗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