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0 

【其它】生活中的節電竅門(二)

發表于: 2012/09/23



<1>用電炒鍋炒菜,應先將菜、佐料准備好,待火候符合要求即迅速烹調。需另做湯時,可在炒好菜后及時操作,以充分利用餘熱。

<2>電水壺內電熱管結有水垢后要及時清除,以提高電水壺的熱效率,同時也能提高電熱管的使用壽命。

<3>電焗爐焗制食品時,應一氣呵成,不要在焗完一箱后待很長時間再焗第二箱。

<4>使用電爐煮食物或燒水,要選配合適容器,以充分利用爐絲或爐板發出的熱量。

<5>如冬季使用電熱取暖器的房問,應盡量密閉,防止熱量散失,室溫達到要求后就及時關閉電源。

<6>選購電燙斗適應買調溫型,這種電燙斗升溫快,能自動斷電,可節約用電。

<7>在熠燙較多類型衣物時,在通電起始階段,先熠燙耐溫較低的衣物,待溫度升高后,再熠燙耐溫較高的棉、麻織品斷電后再利用 餘熱熠燙一部分耐溫低的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