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2 

【其它】甩油新主張!日本風行雙酵減重法

發表于: 2014/06/10


近年來,健康減重風氣盛行,許多歐日女性採行「酵素減重法」,想將腸道保健、清宿便和瘦身等好處一網打盡,短期雖有明顯的成效,但長期卻有便祕和復胖的問題。日本營養師認為此與「有出無進」的錯誤觀念有關,建議在酵素排除宿便後,適度補充營養和酵母,輔助增強酵素的代謝作用,更有利於控制體重、維持體內環保。

 
單靠酵素整腸道!小心便祕肥胖會反撲
酵素是蛋白質的一種,具有催化的作用,可消耗體內囤積的多餘脂肪,幫助減重和體重控制;能將食物分解、轉換成人體可吸收的養分,並藉由腸道輸送到身體各處與活化細胞,進而提升器官和全身的新陳代謝力,調整身體機能,排除體內毒素和廢物,降低發炎物質,預防便祕、肥胖甚至慢性疾病。

 
許多人嘗試酵素減肥法後,短期不用再苦蹲馬桶等「黃金」,腹部也不再感覺沈重,但一段時間後,卻發覺酵素減肥法出現瓶頸和反撲效應,便祕一波比一波更嚴重,且也有復胖的趨勢。

 
酵素減肥再進化!「酵素x酵母」新觀念
現在日本營養師之間流傳「雙酵減肥法」,他們認為減重單靠酵素還不夠力,還需搭配酵母來提升酵素的戰鬥力,更有效培養腸道蠕動的好環境,幫助消化和排除宿便和毒素,有利腸道健康。不過,一般人很少從天然食材中攝取到足夠的酵素和酵母,此時添加80種天然蔬果酵素和6種酵母營養的食品,也成為忙碌外食族的新選擇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身體一味地排除宿便和廢物,卻沒有適度補充營養以維持正常的代謝功能,在「只出不進」的情況下,身體如何持續發揮促進腸道蠕動和分解脂肪的功能?因此,日本營養師認為在採行「酵素x酵母」的雙酵減肥法時,也要在短時間內補充纖維和營養素,讓身體處於「有進有出」的有酵環境,才能維持生理代謝機能,幫助排毒和通便,也不至於減掉健康。
體內要環保, 請養成規律習慣
不過,想要長期維持理想體重、保持體內環保,不能只靠「雙酵減肥法」和「有酵腸道」,還需養成規律的作息,少吃高熱量的油炸食物,注意蔬果飲食均衡,固定運動,才能促進腸道蠕動、提升新陳代謝,使排便順暢,讓我們天天保持健康好心情。